close

這個夏天出乎意料的忙碌。
啊是在忙什麼呢?
就是我那大寶貝上小學啦!

從強褓中的嬰孩到搖搖晃晃學步走,再到幼兒園。
感覺上一直都是亦步亦趨地跟在身邊的寶貝,突然能背著厚重書包,獨自踏進校園。

以往,都是孩子看著我的背影出家門,現在竟然是我看著他的背影進校門。
一股很複雜的感受湧上心頭。
我不得不承認,某種程度上,那是一種
shock

大寶貝升小1

我們能擁有孩子多少年!!
對我來說,這句話竟然從問句變成驚嘆句。

我們花費生命中最精華的時間為工作打拼。
總認為在疲累時回到家,孩子會在客廳開心地迎接我們。
總認為拼命用時間換取更多金錢是為了家庭好、對孩子好。

某一天,一如往常回到家。突然發現,孩子長大了,沒有在家等候我們,而是出門補習去了、出門和朋友玩樂去了。
才回想,自己有多久沒有抱抱孩子
是什麼時候自己想抱孩子一下,孩子卻不願意

工作永遠做不完;金錢永遠不夠多。
但是,孩子的童年只有一個。
錯過了,再多錢也買不到。

所以,這個夏天雖然忙碌,我仍帶著孩子東市買駿馬,西市買鞍韀。喔,不是啦,是準備上學用品,熟悉校園環境。希望在這個成長的關鍵點,有父親的參與,一同成長。

我想,這將會是我這個當爸爸的無價回憶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親子關係 上小學 家庭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宅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