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忙碌不休的七月裡,偷得一點空閒,來去苗栗泰安石水坊露一露。

還好天公作美,在這個週末分派太陽公公值班,讓宅家的旅程不至於又因陰雨而受阻。

週五下班後,接了孩子,直接往北部,到孩子的姑姑家暫住一晚,也藉機讓孩子陪愛他們的姑姑玩一玩。週六,便往石水坊出發。

花了一點時間和老婆、孩子們協力做營地建設,很快地將這兩天的別墅搭建完成,座落在石水坊B區。獨門獨院,門前有草皮供孩子奔跑,還有50000坪森林牌冷氣,24小時強力吹送新鮮空氣。

石水坊營地

不用開窗,無敵山景便能映入眼簾。

石水坊山景

營地主人將石水坊整理的十分清幽。你看,這蝴蝶蘭正嬌羞地探出頭,向我們做自我介紹呢!

石水坊蘭

營地中,有棵錦蘭將一整年儲備起來的氣力,在此時轉換成滿樹的花朵,毫不保留的釋放香氣,用以吸引昆蟲幫它傳粉。

這氣味將鄰近的昆蟲都吸引過來大快朵頤。宅農拿著相機以近距離猛按快門,牠們仍渾然不覺。這忘我的程度,讓我都快忍不住也想跟著嚐一口花蜜試試。

下圖是「蝴蝶朋友」。

石水坊蝶1

接著是「甲蟲朋友」。

石水坊甲蟲

這四位是「蛾朋友」。

石水坊蛾

壓軸的仍然是「蝴蝶朋友」。

石水坊蝶2

週日早晨,還有眾多蟲鳴鳥叫,好不熱鬧,彷彿身處森林的演奏會。

在海拔不到1000公尺的地方,有這麼豐富的生態,令人十分歡喜。

 

說完生態,再回頭來檢視這趟旅程。

宅家這一趟出門,已經打定不開伙。讓老婆徹底放鬆兩天。不開伙,要拿什麼填肚子呢?當然也不能讓自己和家人餓著啦。

石水坊離泰安的洗水坑豆腐街很近,週六中午就驅車前往走一走,享用當地特色豆腐與簡單麵食,簡單又美味。

洗水坑老街

至於,晚餐和隔天的早餐,營地主人阿強,會幫我們準備。所以我們就悠悠哉哉、舒舒服服地度假就好啦。

下午時間,綠大安排了一場象棋比賽。切磋棋藝,交流感情。還有獎品呢!

你問我拿了什麼獎品喔。唉呀,這麼問就傷感情了嘛。

啊就,只拿到了參加獎—掌心雷LED燈。

石水坊弈棋

象棋比賽結束後,大夥一起到營地附近走走,爬山健行,拈花惹草,摘採一些花草,晚上槌染用的材料。

石水坊採集

繞了一個山頭回來後,時間還早,便在客廳帳中坐坐,喝茶聊天,等待營地主人的開飯。

不開伙的露營,還真是悠哉到一個不行。

我呢,拿著相機,和太陽PK。

石水坊露營

孩子呢,興致勃勃地讀天文星座書籍,為宅農家晚上的重頭戲「星空饗宴」預習著呢!

石水坊預習星象

晚餐時間到,左右鄰居相互吆喝,約著大家一起去用餐。

這菜色和口味都還不錯,想吃多少就夾多少,簡單,但營養又美味。我那兩個孩子每樣菜都吃了不少呢。

石水坊食

用過晚餐,稍作休息。便開始玩起槌染,綠大特別請當地長者—田叔指導。

我們家就由孩子來嘗試。只見孩子努力地槌、用力地槌,槌出來的結果,以大人的眼光來看是慘不忍睹。我問他,你做這一幅是什麼?

他說:「宇宙爆炸圖」。

石水坊槌染

原來,他把下午預習天文書籍的內容,和槌染創作結合在一起了。不得不佩服孩子的創意。

趁著今晚萬里無雲,石水坊又遠離光害嚴重的都市。抬頭一看夜空,滿天星斗。把握這難得機會,就近在別墅門口庭院,由孩子的媽帶著宅家大小,坐在大川一號椅上,輕鬆地仰躺著就有上萬顆星星對著你眨眼睛。

織女星、牛郎星、大角星、夏季大三角、北斗七星、北極星,通通點名出來站好。

石水坊星軌

晚上,趁大夥入睡後,我也把握這萬里無雲的良機,趕緊練習曝星軌。這可是我的星軌處女作呢!大家多多擔待,看看就好,還算不上是成功的照片。

石水坊月夜

半夜,兩點。
大家都睡了。
19℃,寂靜的營地,只剩月亮和我醒著。
可,我也累了,月亮姊姊,接下來就麻煩你看顧囉。

晚安,月亮。晚安,石水坊。

 

石水坊庭園咖啡露營地 N24° 25' 01.7", E120° 55' 39.7"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接著是「甲蟲朋友」。
arrow
arrow

    宅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