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海嘯、塑化劑、股災
今年有一堆令人擔憂的事件發生。
但是,在努力克服這些災難之餘,日子還是要好好的過。

八月,在好友的邀約下,宅家走了一趟忘憂之旅。

出發總要有個方向,走,我們來去金針山。 

金針山1

台東太麻里的金針山之旅,為什麼宅農要稱為「忘憂之旅」呢?

不說,你可能不知道。

金針花,又稱「忘憂草」。名字由來是古時要出遠門的男子,會在家中種植金針花,讓母親照顧、欣賞,以減輕對兒子的想念,故得此名。

希望藉由此行,讓自己和家人在近來繁忙的日子裡,可以轉換一下心情,放緩忙碌腳步,讓思緒隨風飛揚,重新充電。

金針山5

金針山上產業道路彎曲狹小。不過,好友做足了功課,讓宅家能放心地跟著黑眼圈好友的腳步,愉快地到達這美麗的忘憂谷。

一路小心翼翼地行車,在一個尋常轉彎處,驚見路旁反光鏡中滿滿的澄黃色。

金針山2

原來餐桌上不起眼的金針花,在戶外時,能美得令人驚艷。

整片澄黃映入眼簾,傳遞到宅農大腦後,產生一股強烈衝動
我想要 我想要

我想要躺上去滾兩圈。(亂想的人,自行到旁罰站)

金針山3

平常在餐桌上吃的金針,是未開的花苞。走出戶外,看見艷陽下的金針花才赫然發覺,原來金針花和百合花是親戚,都屬於百合科植物,花朵都是3花瓣+3萼片。一個色澤純潔,一個顏色艷麗,各有各的美妙。

金針山4

從容地逛完忘憂谷,我們再繼續行駛到金針山的山頂,雙乳峰。

雙乳峰,是一高一低,距離甚近的兩個山峰,其中之一便是金針山的最高點,海拔1340公尺,並設有一等三角點。

山頂上有一涼亭—千禧亭。雙乳峰之名,因這座涼亭,更有畫龍點睛之效。(羞~)

金針山雙乳峰1

這是雙乳峰中稍低的另一山峰,山頂上也有一涼亭—曙光亭,與千禧亭相互對望。

金針山雙乳峰2

在太麻里唯一的7-11店旁,設有一張導覽標示,拍下紀錄,供下回再來回味忘憂之旅的參考。從山腳下開車到最高峰,約17km。

金針山6

我們是週六下午上山,住在海拔1100公尺,約15K處的環山雅築民宿。週日早晨才遊金針山,可以避開人潮與烈陽。

環山雅築1

乾淨整齊,環境清幽。從庭院眺望,山與海同時映入眼簾,心曠神怡。

環山雅築月夜

海拔1100的山上,溫度會比平地下降約7度。即使是盛夏,晚上還是會有些涼意,記得要為家人帶件薄外套,免得著涼。

環山雅築2

到台東,也可順遊台東市區的森林公園。

琵琶湖2

風景宜人,樹蔭很多。裡頭的琵琶湖,更是值得推薦的美麗景點。

琵琶湖1

更棒的是,可以租借一台腳踏車,在樹蔭下,悠哉愉快地慢遊一下午。

台東森林公園

對住在台灣西部的宅農而言,不常有機會跨越中央山脈,到東台灣來。

但是,每次來台東或花蓮,總是留下深刻的美好回憶。真希望,花東的美,能一直維持下去。總有一天,宅農要到這裡來long stay。

彩色魅力大武

See you , Taitung.

arrow
arrow

    宅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